首页 | 看世界 | 健康养生 | 中老年广场舞 | 休闲爱好 | 作品展示 | 中老年时尚 | 老年人活动 | 中老年用品 | 老年权益 | 退休网 | 历史秘闻 | 老年游 | 佛教网 | 养老网
老人痴迷收藏奇石 76岁老人近20年来已藏石300余块,其中“西游记”让人大开眼界。
老奶奶可硬举115公斤 80岁的老奶奶是一名健身达人,她每周健身4次,能够硬举115公斤。
老人自驾2万公里看女儿 80岁奶奶为看到女儿,自驾2万公里从南非自驾到伦敦。
枫网
您现在所在位置:首页 > 中老年健康养生保健 > 疾病保健

为什么化疗期间会出现便秘?主要和这4种因素有关

发布时间:2020-01-14 17:12:12  来源:头条号

健康养生 疾病保健摘要:大部分癌症患者在接受化疗期间会出现便秘,这属于常见的并发症。一旦发生便秘就会让患者出现烦躁不安以及无食欲的情况,同时导致焦虑不安以及失眠多梦。

为什么化疗期间会出现便秘?

1、和使用的药物有关

化疗药物对细胞带来很强的毒性作用,身体会产生排斥反应,从而让患者出现恶心呕吐腹泻以及口干,久而久之影响了胃肠道的正常运转,肠道里面的液体不足,大便变得干结而且胃肠道蠕动受到阻碍,抑制了排便,最终诱发便秘。一般会使用止痛药物来抑制化疗所引起的呕吐,但是止吐药物主要是依靠抑制消化道运动,这样会一直排便,从而诱发便秘。另外所使用的止痛药物也会减弱胃肠道的蠕动,让大量的粪便在肠道中堆积引起便秘。患者必须要科学规范的使用药物,避免出现药源性的便秘,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,尽量缩短便秘的持续时间。

2、和精神心理因素有关

几乎所有的癌症患者都会出现不良的心理,比如失眠多梦、精神过度紧张和焦虑不安等,就是这种不良的心理会引起直肠排便运动发生,失调从而导致便秘,便秘又会加重人们精神上的状态,从而进入了恶性循环。要正确的面对疾病,多学习关于癌症的相关知识,树立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。

返回枫网首页>>

【责任编辑:fw015 】
更多
关注枫网微信
关于我们 | 联系方式 | 招聘信息 | 广告服务 | 服务条款 | 网站地图 | 我要投稿 | 友情链接| 快乐老人报广告刊例
Copyright 2010-2015 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ICP备案号:湘ICP备10007000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210号